2012/02/15

那天,我遇到姜尚
向他請教釣魚的方法
他跟我說:到了七十可以隨心所欲,不漁具
我跟他說他踰矩發音錯了
他跟我說我活得比你久...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憶難忘系列--法蘭依舊克福~綠色地獄向前行!!

DSC04663
(一開始先來張法蘭克福風景撐場面)

是的!
寫了這麼多篇
還在法蘭克福...
到底何時才能寫完啊!?


DSC04665
因為之前相片太少
特地再補上Altesrathaus(老市政廳)的外貌
圖中右下的就是我們的台客倫先生(疑似偷拍小羅莉...)

DSC04685
再補一張美茵河美景

DSC04687
河畔的教堂

好了!
照片補完了~
其實第一天到法蘭克福也不知有啥好逛
又想說反正回台前會再來一次
所以到時再逛就好(結果最後都在買紀念品還是沒逛)

總之
度過第一晚後
第二天就是我們的重要行程--領車啦~

當初
我來德國最大的夢想
就是開車馳騁在人稱綠色地獄的Nürburgring北賽道

在決定要來的時候
啥資訊都沒準備齊全
倒是紐柏林的網站/地圖查了不下千百次...
為的就是實現這個夢想

就在2007/4/12這一天
我們即將要去車站領車(先前已上網預訂了狗夫一台)

其實
我是很想租BMW
體驗一下後驅的快感

但是在行前會議與Aaron討論後
他的觀點是我們一輩子也沒開過後驅車
到時第一次開又是在這麼緊繃的賽道上
到時撞車就好笑了

而我則是啥都沒考慮
反正我想要開看看後驅車嘛~

最後Aaron勝出哭哭
就租他最愛的VW啦~(哼!)

一早到了車站
DSC04691

取車的時間還沒到
就先晃晃吧
DSC04692
先來看看一般的RB

DSC04698
當然ICE也要拍一下
以後我們可是一定會坐的哩(因為有Railpass)

在等個過程中
Aaron的朋友正巧也在法蘭克福(他正環遊歐洲中)
得知我們有租車
他也想來搭搭順風車旅遊一下

於是我們就坐在車站裡等他摟
DSC08493
Aaron裝氣氛自拍

這邊要附註一下
我因為要待比較久(後面還有語言學校)
所以帶著我的IBM小黑筆電
因為沒保護墊
所以跟L借了她的VAIO外墊來用

Aaron則是帶著他的PDA(有灌tomtom地圖導航用)

在德國
似乎這些高科技產品不很常見
他們對這類產品都是夠用就好

所以大家先看到我的VAIO外皮都會注目一下
看到Aaron的PDA跟看到火星人一樣...
再加上我們的穿著
似乎都被當成日本人(誰說高科技+色彩鮮一點的衣服就都是日本來的?)

以上都是廢話~


Aaron朋友到了
領車的時間也到了
該是到櫃檯辦手續的時候了

到了櫃檯
小姐親切的告訴我們:沒車了...

哇咧
阿預約是預約好看的喔!?
她只好提出升等方案:
◎要汽油的話就是雷諾Megane
◎要柴油的話就是VW New Beetle

我本來想加錢換BMW的
但是租車費要共同攤提
所以只得與Aaron討論

如果不是BMW的話我是想要Megane
但是Aaron+Aaron友都說要VW
說柴油比較省
兩票對一票
也只能依他們的意見

辦了手續刷了卡以後
這台車就出現啦
DSC04700
恩...我真的不很喜歡NB的外觀...
也只能把它當Q版的保時捷了
畢竟還是有點淵源...

DSC08497
看這小小的行李箱被塞的滿滿的...

因為我為了在德國開車看了不少當地的交通規則
然後我對手排相對熟一點(Aaron開的時間比我短/A友除考照外沒開過)
又熱愛開車啦...

所以由我先開(媽哩嘎逼~這麼守法幹啥?)
IMG_0982

DSC08501

路上為了省錢
所以連冷氣都不敢開
其實...
我是很想開啊!!
天氣很熱哩
但是車上兩個自虐王要省錢
在民主制度下我又輸了...

在Aaron的太空科技PDA內支援的tomtom輔助下
我們前往綠色地獄邁進啦~
DSC08533

(太長了待續)

4 則留言:

  1. 我又來了~
    萊茵河真的美 在這裡個觀感:
    一樣的城市大河 (ex:淡水河or 新店溪)
    為什麼view差這麼多?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但有時候 真的是有差...

    說真的 到紐柏林後才有點後悔租的是bug
    不過這台2.0TDI比想像中好開 只是便宜柴油車馬力的確不足 起步輕快而已
    另談:在vw racing cup 金龜車還有比GOLF GTI好的成績
    http://www.vw-cup.co.uk/archive09/results09.htm 體質不差喔~

    現在想想 路上省錢也不要省成這樣 冷氣也捨不得開
    另一個原因 就是前座這兩位在國內(更熱)開車也沒開冷氣的習慣 (省錢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冷氣不冷)
    不過Autobahn上160km/h以上巡航 沒開冷氣又不能開窗戶的確很熱... 哈~ 好好賺錢下次去德國 去rent-a-racecar.de弄M3 complete car來玩阿!

    老德科技都很落後沒錯 後續Köln篇應該會說到認識保時捷兄跟酒吧趣聞-無線網路vs足球轉播的對比!

    回覆刪除
  2. 呼...繼續敗讀兩位大作咯!
    倫哥~等你的德國行day 2.

    痾...感覺說這個
    好像謝遜使出七傷拳一樣
    傷敵三分 傷己七分
    我的環島行還在拖欠勒~

    回覆刪除
  3. 這些是在提醒我下一篇該寫啥嗎?
    阿你自己是不會寫喔??

    冷氣的問題現在有處理過
    所以我都會開阿哈哈~

    但是現在魯道夫有更重要的問題待解(淚)
    今天晨跑完似乎排氣頭段漏氣也~
    目前處於農耕機的狀態...
    聲音超破浪的
    等明天再寫一篇吧...

    回覆刪除
  4. 填海啦 小填填!
    毛車一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