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那天,我遇到姜尚
向他請教釣魚的方法
他跟我說:到了七十可以隨心所欲,不漁具
我跟他說他踰矩發音錯了
他跟我說我活得比你久...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憶難忘系列--德國夢‧紐柏林

德國行第六回:
天氣很熱省冷氣/異鄉遊子苦難行/紐柏林旁名車聚/三臭皮匠笑嘻嘻

前情提要:
G君一行人費盡千辛萬苦後終於領到車了
在一番手忙腳亂後
終於啟程上路前往紐柏林
接下來會發生何事呢?

我們看下去。


IMG_0986
這種速度
在Autobahn
請走外線或第二外線道

不然可以增加被狂閃大燈+狂叭的經歷

話說為了省油
除了冷氣不能開外
窗戶也不能開(會增加風阻啦~)

真是熱掉我的毛= =

最後省錢摳門二人組也受不了了
決定...窗戶開一個小縫...
所以恁爸就這樣開車
DSC08526

早上天氣還算沒那麼熱
而且可以盡情胚高速
所以還笑的出來
等到11點過後
太陽公公開始發威的時候
臉就變了
DSC08521

一路上靠著亞倫的高科技GPS
雖然講的是德文
在Autobahn上也不至迷路
下了交流道終於看到紐柏林指示了
DSC04706

不過GPS好用歸好用
但到了一般道路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因為某倫副駕領航員雖有高科技GPS加持
但跟正駕有嚴重代溝
報路報到生悶氣(出國火氣比較大?)
所以就換人開
看看我報路會不會比較清楚一點
IMG_0994

結果轉來繞去也是在紐柏林附近打轉

最後
我在路旁看到一個令人振奮的標示!

一般我們在蘇花或北橫開車時
都會有立標題醒小心落石(阿小心就閃的過嗎?)

但是
映入我眼中的圖案
竟是一個全身穿戴護具的騎士飛出來的注意立標!!(沒拍照哭哭)
這代表旁邊就是賽道了

這時耳朵也不時聽到高亢的引擎聲
我們就在賽道入口附近了~



但是尋來找去
一直找不到入口...
只有看到卡特場


後來看到旁邊有一間似乎是飯店的地方
就想說過去問問看
結果遇到了屌車

IMG_1008



車上的兩個型男下車後就往飯店進去了
三個台客興奮的猛拍照



過一陣子型男又走出來
上車發動後就走了(是沒房間了嗎?)




後來我們才發現賽道入口就在旁邊不遠處
但是是南賽道

不是我們要去的北賽道...

於是又回到飯店附近找
看到旁邊有一個類似涵洞的地方
裡面似乎就是賽道
旁邊有一個老伯伯正在掃地
就過去問問他吧!

他嘰哩咕嚕了一長串
也聽不懂在說啥...
但是看他的意思應該是說這邊不是入口
入口在另一邊(指著我們一開始開來的方向)

於是又開始找路的旅程


這時我有點緊張
因為紐柏林北賽道一天只開放1~3小時
其他時間都是俱樂部或汽車廠包場
一般人是不能進去的

眼看今天開放的時間就快到了
明天全天都被預約
今天沒開到就沒機會開了...

所幸最後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一進場就是震撼教育
外面停車場盡是一堆怪物




IMG_1014

專業一點的玩家都是配備齊全
DSC08518




阿我們呢?

DSC08520
...(無言)


好啦~
先進去買票(練車卷)吧
結果又是震撼教育




看的我們一時都失了神
但是重要的事還是要先做!

來買個4圈的票(80歐)吧
預計我與亞倫一人兩圈

但是裡面包場時間還沒到
所以先來體驗一下






IMG_1057

IMG_1061

看我們爽的咧
IMG_1062

後來包場時間結束了
當然要趕快去開車
IMG_1080

我一定要第一個上場體驗一下的阿~
結果
我們要準備入場時
大家看到NB都笑翻了...
有那麼不堪嗎??

因為先前在紐柏林官網上
看到了幾個禁止事項:
1-不准計時
2-不准錄影、拍照
3-不要逞快

某個G君不知是腦袋壞掉還啥的
竟然奉為圭臬!
還一再耳提面命
叫旅友不要違規

碼哩嘎逼
他以為他是德國人喔!?
這麼一板一眼...

第一圈為了體驗
所以先比較小心的開
紐柏林真的很長
路線高低起伏又大
彎道也是令人捉摸不定
但是開起來真的是過癮(但是為何旁邊觀眾都在笑...)

在一個大彎道中
我正以全速衝刺
突然後方一陣咆嘯
一台911以接近我2倍的速度
在彎中從內側把我巴掉!

車上每個人都嚇傻了
但是回神後就轉為熱血沸騰(路旁的觀眾可以不要再笑了嗎?NB那麼鳥嗎?)

回到終點後
換A君上陣
但是沒照片也沒啥好說嘴的...
請他在自己部落格補完

中間因為大家受不了頭暈所以先出場休息

第三圈
A友說他也想體驗一下
所以A君就把他那圈讓給A友

但是我們都忘了一件事...
A友可以算不會開手排車阿...
一路上見他彆手彆腳的操駕
倒也平平順順

但是在某個大彎上
竟然輪胎開始慘叫
四輪鎖死往護欄直噴而去!!
所幸壓到路緣石時抓地力恢復
不然要是滑到草地上...
應該就要換車了吧...

最後一圈我開的時候
A友終於忍不住拍了兩張
IMG_1082

IMG_1083

也成為僅有的照片...

經過四圈的洗禮
我們都累翻了
在場外稍事休息
拍個BMW ring taxi(車手開M5載你跑一圈300多歐元...)
DSC04738

就開始找公用電話打給事先訂好的旅館
告訴他我們要從兩人房追加一個床位

然後就朝科隆出發啦~

經過一番跋涉
終於到達旅館啦~
IMG_1085

(完)

---
阿~
才到第三天而已...
這天晚上發生的事再另寫一篇吧...
寫的好累阿~

7 則留言:

  1. 寫的真是太寫實了
    讓人有親身經歷的感覺
    有考慮要去天橋下說書嗎?
    你真的有潛力...我是認真的!!

    我剛剛被引擎的聲浪嚇到...
    有沒有這麼大聲阿!

    回覆刪除
  2. 現場聽更讚!
    有提肛縮腹的效果(?)
    文生開始存錢去體驗一次阿(我這次要租bmw啦><)

    說書?
    我還未夠班阿~
    等我可以把彎掉的鐵助說直
    掛掉的老頭說活
    平靜的海邊說爆
    這樣才算出師阿~

    回覆刪除
  3. 你早就該繼承我的個性,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堅持租BMW的啦! 這可是難得的機會耶!!! 你們那台在眾名車當中還去給人家跑賽道,當然會被笑的囉! 趕快存錢帶著我一起去實現你的願望吧!!! 期待中喔~

    回覆刪除
  4. 阿我們呢?
    這句最好笑!!!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在眾人關注之下 開NB進場有這麼好笑嗎? 在中間有大草原的地方 還可以看到草坪外野上有小孩指著我們的車子跟拔拔說:老爹 bug捏~好口愛!

    跑玩一圈真的好累
    再補充一下 你被超過的地方不僅是在彎中從內側把我巴掉! 而是在彎中而且是高低落差彎
    也就是外圈高內圈低的 類似老美NASCAR那種繞圈場
    在類似這個圖片的地方 遊覽車=NB lotus=神人911
    http://tw.f14.yahoofs.com/myper/enWMhKWZGh85Bp2tH7vllu4C/blog/ap_20070429090920186.jpg?TTAeMBKB1YO.kvYt

    這邊出現的妖魔鬼怪+tuning car我覺得都還好(帥翻了什麼還好)
    而是出現一堆 像Donkervoort D8 270 RS的老古董賽車?
    http://pictures.topspeed.com/IMG/crop/200604/2006-donkervoort-d8-270-r-1_460x0w.jpg
    但也跑超快的 什麼鬼ㄚ~

    詳情補充請洽敝人部落格(還沒寫)

    回覆刪除
  5. 被超的時候我們是在高低落差的中間
    不是像遊覽車在那麼高的位置啦~

    NB...
    調性就不一樣吧...
    走溫馨可愛風...
    在那種地方好像魔獸戰場裡出現一隻小棉羊> <

    部落格趕快寫啦~

    to匿名者,
    你自己是不會存錢喔!?

    回覆刪除
  6. 哇! 紐柏林北賽道ㄟ 超想去看看的說 所謂的 超跑 就是要以單圈8分鐘完成紐柏林賽道 不知是不是? 好想把GT-R弄到那裡去跑 哈哈

    回覆刪除
  7. 超跑的定義我也搞不清楚...
    GT-R弄到那邊去跑!?
    他有在那邊跑阿~
    只是我們開不到哭哭...

    阿這位匿名者下次可以留個名嗎?
    你哪位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