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那天,我遇到姜尚
向他請教釣魚的方法
他跟我說:到了七十可以隨心所欲,不漁具
我跟他說他踰矩發音錯了
他跟我說我活得比你久...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美人不醒 Dornröschen

故事總是美好。

現實則不然...

她無法違抗預言內容
在得到應得的禮物之時
陷入不醒的沉睡。

睡美人


故事裡,
王子深情一吻
幸福快樂的日子翩然到來



現實中,
少年白髮蒼蒼
姑娘久未移動的身軀已枯萎凋零
各項醫療維生器具冷冰冰的佔據她的身體


她從豐腴到枯槁,
他從富有到貧瘠。


兩人唯一所共同擁有的
只有那看似無窮無盡的時間
反覆折騰。


他終年沉默,心事無人知曉
.
.
.
.
.
.
.
.
.
.
.
「睡著只是凡人接近死亡體驗的必要手段」
「醒著則為弱者體驗生存殘酷的絕對法則」

那天,
他握著公主枯槁的手,帶著眼眶週邊一抹病態紫色陰影的黑眼圈,兩眼望向窗外心不在焉的說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